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突破困難永不放棄的勵志故事:800萬隻毒蜂向我襲來


戰勝困難的勵志小故事:800萬隻毒蜂向我襲來

1999年的某天深夜,我駕駛著10輪平板大卡車行駛在漫長、筆直的27號高速公路上,已經穿過了佛羅里達的狹長地帶。

運送我上車拖貨,晚上時間是再好不過的了。裝在長長的平板上的是250個蜂箱,裡面擠滿了蜜蜂。

我從14歲開始就從事養蜂工作,當時父親從鄰居家帶了些蜂箱回來。養蜂對我來說即是一種職業也是一種愛好,而且它還有另外意義。在我眼裡,不起眼的蜜蜂是上帝賦予我們地球最神奇的一種動物。從導航到給無數水果和鮮花授粉,蜜蜂的世界充滿了神秘。我喜歡和它們打交道,它們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那天深夜,公路上特別空寂。如果一切正常,我將在清晨卸下這批蜜蜂,回家與妻子達倫和我們的小兒子朱斯丁共度假日。我低頭看了一眼路面情況,只見一輛汽車迎面駛來。它突然駛進了我的車道,

我竭力避免與之相撞,腳猛踩下刹車,並朝右方迅速打方向盤。

我的卡車來了個空翻,車頂撞了個粉碎,擋風玻璃爆裂開了,路面騰起的灰塵從玻璃的裂縫吹了進來。卡車終於停住時,我已經頭朝下,身體被卡在座位上,周圍是壓扁的駕駛艙,將我封閉在了裡面。車頂距我的臉只有幾英寸,撞擊將我的一條腿緊緊地夾住,方向盤死死地抵住我的胸腔。我能活動雙臂,但於事無補。

我的臉因擋風玻璃碎片的擦刮出血不止,我的雙臂也被劃破了,到處都是血。我在漆黑一團的黑暗中無法看見一切,可我能感覺到黏糊糊的混合著泥土的氣味。還有其他什麼東西和血液混在一起,骯髒且滑膩膩的。是柴油,我心想。

油箱肯定漏了!一個小小的火星便能讓眼前的一切吞沒進火海中,而我的身上浸滿了柴油!我屏住呼吸聆聽腳步聲或者汽車駛近的鳴笛聲----任何能顯示援救正在到來的聲音。不幸的是,我聽見了另一種聲音:一種尖銳的嗡嗡聲。

卡車上有250個蜂箱,每一個裝有35000只蜜蜂,這意味著大約800萬隻分不清方向的蜜蜂正從破裂的柳條箱中蜂擁而出。幾乎在一瞬間,我雙臂、脖子和眼睛就感到火辣辣的針刺般疼痛。一種本能的逃跑衝動湧上來,但我哪兒也去不了,我在黑暗中瘋狂而徒勞地拍打著。蜜蜂的毒液一盎司一盎司地注入我的體內,它們的威力和響尾蛇一樣厲害。被蜇幾百次後,人體的主要機能將關閉,不久便會出現昏迷,

然後死亡。

一個女人的聲音蓋過令人恐怖的嗡嗡聲傳來:“那裡有多少人?”

“就我一人。我出不來了,我正受到蜜蜂的攻擊!”

“我是地方治安官。這裡到處是蜜蜂,儘量保持鎮靜,我去找人幫忙。”

幾分鐘後,我聽見更多的腳步聲和說話聲。“關掉燈,關掉燈!”蜜蜂肯定朝車前燈蜂擁而去。“你還醒著嗎?”一個新的聲音喊道。

“是啊,可我被蜇慘了。”

起初,我還計算著被蜇的數目,但過了一會我就數不過來了。與此同時,我意識到死亡正在逼近。我的雙腿麻木了,身體因為毒汁注入血液而像香腸似的腫了起來。我一次次地聽見營救人員逼近然後又退回去聲音,蜜蜂蜇得他們發出痛苦的尖叫聲。這群蜜蜂不是營救人員通常見到的那一種。他們能及時救出我來嗎?一種徹底的孤獨感攫住了我,

但我知道自己並不是真正意識上的孤獨,人們正在盡力想辦法把我弄出去,可我仍感到自己和我愛的人殘酷地隔開了。上帝呀,朱斯丁只有5歲,他現在需要父親。還有我的愛妻達倫!請別讓我死在這裡。

終於,將近4小時後,警笛、喊叫聲和蜜蜂的嗡嗡聲被另外一種聲音取代:那是一種柔和的、持續不斷的嘶嘶聲。他們肯定在噴射泡沫!蜜蜂的翅膀粘上肥皂後就飛不起來了。噴射泡沫是養蜂人的傳統做法,可高速公路上的巡警是怎麼知道的呢?不大會兒工夫,一個消防隊員的臉出現在座位窗戶前。“肥皂泡將蜜蜂擋在了外面。”他說,“我們將把你從駕駛艙里弄出來。”

4名消防隊員輪流操作液壓鋸,

在駕駛艙上切了個洞。方向盤被切掉了,我在撞車發生後第一次能順暢的呼吸了。在營救人員的努力下,我的腿終於可以鬆動了,我被拖了出來。在醫院裡,我聽說發現我的那名治安官碰巧認識一個距離事故現場幾英里的養蜂人,正是那名養蜂人告訴消防隊員將洗滌劑放進管子中,對事發現場進行噴灑。

3天后,我回家了,雖然行走一瘸一拐,疼痛難忍,但我為活下來感到幸運。800萬隻蜜蜂,可我只被蜇了200下。儘管我成了盤中餐,為什麼蜜蜂會如此輕易地放過我呢?原來是因為蜜蜂討厭柴油味,而我的身上浸滿了燃料。起先我認為洩漏的油箱將會要我的命,可它最後卻成了我的救星。

我還在和蜜蜂打交道嗎?當然啦。它們現在對我的吸引力和從前一樣,但是,自從在佛羅里達高速路上經受了那個恐怖之夜的考驗後,我已經更深刻地理解了這個世界,那就是:不管生命中發生了什麼,只要永不放棄努力,就沒有任何災難可將自己徹底擊垮!
它們現在對我的吸引力和從前一樣,但是,自從在佛羅里達高速路上經受了那個恐怖之夜的考驗後,我已經更深刻地理解了這個世界,那就是:不管生命中發生了什麼,只要永不放棄努力,就沒有任何災難可將自己徹底擊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