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得體的溝通方式是笑傲職場的秘訣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會聚于職場之中,便有了林林總總的想法和千奇百怪的故事,便有了回味無窮的喜怒悲歡,便有了淚流滿面的感動或咬牙切齒的痛恨。所以,職場就是江湖。

在職場中,大家性格迥異、年齡參差、閱歷不一、認識有別,卻是為了共同的目的會聚在一起,現實的目的是生存,高尚的說法叫事業。但不管是哪種說法,你不得不承認,職場關系是以利益作為紐帶將大家聯結在一起的。這便決定了職場人際關系的復雜性和功利意識,決定了江湖氣息會充斥于每一個職場的每一個人——忠誠還是功利,

合作抑或競爭,捧場或者傾軋,如此等等,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想法有異,便會有著不同的行為方式,產生天壤之別的溝通結果。

現代職場,信息流、資金流、人才流洶涌澎湃,這就愈發加劇了職場的復雜性,從而使得職場成為社會的縮影,

工作變得多姿多彩的同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也變得更加現實和緊迫。在這個職場江湖中,你是想做一代霸主還是淪為賣狗皮膏藥的雜耍藝人?這一切取決于你自己,取決于你的每一言、每一行。

職場還是一個生態圈。置身其中,每個人都是這個生態圈里的重要一環。從你進入的那一刻起,職場便自然地分配給你一個角色,上司還是下級、管理還是營銷、指揮還是執行等等,不一而足。在這個生態圈里,每個人都互為他人生存的條件。從這個意義上講,你個人角色扮演得好壞優劣,你心情的喜怒哀樂,你工作的成功失敗,已經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情,它們會在不同程度上給他人帶來影響、給工作造成影響、給這個生態圈的優化和發展帶來影響。

因此,在職場這個生態圈里,你不僅要有危機意識,更要有“環保意識”——努力用自己健康、陽光的笑臉去感染他人,把自己積極、奮進的一面傳遞給同事,而良好的人際關系、得體的溝通方式便是這個生態圈中不可或缺、賴以存活的陽光、空氣和水。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1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