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意爆棚的軟焦點模式

太高效也是我們頭腦的問題之一!讓大腦慢慢消化問題,并最終找到解決方案。這樣做很難嗎?沒錯。通常來說,即便面對復雜的問題,我們的大腦也傾向于快速解決,這樣一來,給出的當然只能是缺乏新意、最常見的淺薄反應。如果我們不這么急于求成,應該就能想出更新穎、更有效的方案。

人面對棘手的問題時不應該瞬間給出答案。有時,重要的線索要經過一定的時間才會慢慢浮現。如果你的大腦能調整到“軟焦點模式”,會更有助于解決問題。

心理學研究中有一些有趣的視錯覺圖片,研究者會給你一些雜亂無章的圖形,問你能從中看到什么。你越是想要找到答案,看到的東西就越少。但是,當你放松下來,用“慢視角”觀看,那些無序的、沒有特別意義的線索就慢慢呈現出一些繁復的圖案,繼而可能組成了一對蝴蝶的翅膀。

如果你一直急于求成,

大腦可能會選擇最簡單的路走。但是,如果你能給大腦充足的時間去思考,它就會迸發出更有趣、更具創造力、更不同尋常、更脫俗的火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28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