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出反饋SAQ法

當你需要給出反饋時,可以用SAQ法。

S Be Specific.明確。給出的反饋要集中在特定的時間或事件上。專注于自己的觀察。描述自己所見、所想、所感,要有建設性。針對一個事件給出建議,以及參與者們未來應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A Make sure what you say is Actionable.確保自己的建議是可行的。比如,如果對方的電腦沒有接入網絡,你還想讓對方提高處理電子郵件的能力,簡直就是空談。

Q Be Quick.迅速。盡量在事件發生后的短時間內給出反饋。如果時間過得太久,你的意見會讓人覺得牛頭不對馬嘴,甚至會惹怒對方,即便得到別人的理解,也不會受到重視。如果你不能盡早給出反饋,雙方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忘記在這件事中犯過的錯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0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