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先把自己放下

印第安人流傳著一句諺語:“先穿著他的鞋走過兩個月亮再來審判他。”意思是說,在你發表對某人的看法之前,應該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一番。用一個詞描述就是“移情”,指的是從他人的立場出發,設想他人感受的一種能力。

當今的社會,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很容易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看待問題。但是,這種品質并不討喜!與他人產生共鳴能幫助你維護友情,找到他人想不到的解決辦法,贏得辯論,迸發出極具創造性的觀點。

傾聽和詢問比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更有可能交到朋友。如果你想知道兒子為什么哭,你應該蹲下來,以他的身高看看他的小腦袋瓜是不是撞到了什么東西。如果你想勸誘某人,應該告訴他自己這里有他感興趣的東西;如果你希望提出一些高見,就要看能否先把自己的需求放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30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