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欣賞和學習對手

當今社會競爭十分激烈,能否具有欣賞別人的眼光和接納別人的胸襟,是決定一個人競爭力大小的關鍵因素。擁有欣賞對手的眼光,才能取長補短,團結協作,共同進步。

不只小王在進步,人人都在變化,A公司也在不斷發展壯大,因此,經常招聘新人。

我上班沒幾年,就到了20世紀末期,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企業需要的可塑型人才日漸增多,A公司隨之加強了招聘手段以求得優秀的人才。

一次,有九位通過了第一輪測試。進入第二輪,內容很簡單:讓每位應聘者按要求對一件產品做推銷,當眾演示并讓另外八人打分,并寫出相關的評語。小濤在評分時,對其中三人的演示非常佩服,便給他們打了高分,并寫下了贊語。最后小濤入選,但令他意外的是,他欣賞的那三個人只有一位入選,就是小慶。他不明白這是為什么。

考官的一番話才使大家醒悟。考官說:入圍的九個人可以說都是佼佼者,

專業水平都很高,這固然是重要的方面,但公司更為關注的是,入圍者,是否能彼此欣賞。因為尊重對手就是尊重自己,同路人看得到對方的長處才能以寬廣的胸襟接納別人,才能與同事精誠合作,為共同目標而奮斗。

但遺憾的是,他們缺乏欣賞對手的眼光,而這一點比專業水平更重要。小濤和小慶被安排在我們營銷部,我有幸與選拔出的佼佼者一起共事。我感覺到我需要更加努力。

懂得欣賞別人是一種氣度,更是一種人生智慧;所以我們要這樣才能取長補短、精誠團結、共同進步。同時,一定要明白當對手要消滅你時,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這時也正是傳授你最多招數的時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0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