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建立自我,追求無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要建立自我。同時,要追求無我,把自己融入到生活和社會當中,不要給大家壓力,讓大家感覺不到你的存在,來接納你、喜歡你。“建立自我,追求無我”是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座右銘,同時也是他的切實生活體會,也是企業領導的至高境界。

李嘉誠,作為功成名就的商人,可以從他請客,洞察他的為人、處事原則等各方面來窺見出他“建立自我,追求無我”的至高境界。在請別人吃飯的時候提前到酒店的電梯口等客人到來,當客人從電梯中出來的時候向他們發名片。

走時和大家一一握手告別,包括服務人員,送大家到電梯口直到電梯關上才走;而且吃飯之前每位客人抽兩個簽,一個是照相的位置,另一個是吃飯的位置,來客人人平等,隨機而安,讓大家感覺很舒服。他講話先用漢語普通話說幾句,再用英語講講,最后用粵語說一段,基本把客人都照顧到了。吃飯他在每一個桌坐15分種。

李嘉誠認為,要成為一個優秀領導者,首先要懂得自我管理,逐步建立起自身尊嚴。還應注重情境領導,會針對不同員工和不同境況采用不同的領導方式。并謹記如下領導原則:“指揮千人不如指揮百人,指揮百人不如指揮十人,指揮十人不如指揮一人。”

“建立自我,追求無我”,無疑是大智慧在生活中的體現。李嘉誠把自己融入到生活和社會當中,放低自己,抬高別人。這是用心何其良苦,其實他不這么做也沒有人說他,可這正是一個成功的人對生活的態度。李嘉誠先生講到對生活的感受時說:建立自我,追求無我。在生活中作為一個人,

要建立自己對生活的自信心,但同時也要做到追求無我。這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人生境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0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