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大象的故事:人要突破自我,莫自我設限

銷售勵志小故事:大象的故事

馬戲團裡,有種怪現象。年幼的小象都是用粗壯的鐵鍊拴著,而成年的大象則用一個普通的鐵鍊拴著。

這根普通的鐵鍊實際上根本束縛不了強壯的大象。

可是,為什麼大象能乖乖的受束縛呢?那是因為,從小開始,它就被牢牢地束縛了,無形中它突破不了自己的這個設限。

最可悲的是,一次大火。除了大象,馬戲團裡別的動物和人都逃脫了,只有大象,活活被大火焚燒。

這樣,這個本能掙脫那小小鐵鍊逃命的大象,懷著自己一生的信念(我不可能逃脫這個鐵鍊)而死去。望我們能從中吸取教訓……

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自我突破,不要自我設限。不能靠別人來幫你突破。好比即將除殼的小雞,自己突破蛋殼,它能成活,靠別人敲破蛋殼,結果可想而知……

一個人連小河都不敢過的,更不要說要說乘風破浪,橫渡大洋了……

所以,我們要做行動者,

不能再做觀望著,要突破自我設限,用於做一名參與者,千萬別做觀望者,要知道“冠軍、勝利者是屬於行動者,屬於參與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