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聰明人最常見的思考狀態

試想你的大腦全部活躍起來的狀態。先確認你現在正在使用的感官功能是什么,然后進一步想著你要發揮其他的感官功能。下面的例子能對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既放松又警醒,這是一種能發揮頭腦最大潛力的特別狀態。

20世紀60年代,保加利亞精神病學和心理療法教授喬治·羅佐諾夫博士(Dr.Georgi Lozanov)首次確認了這種結合態。他通過觀察發現,人應該保持足夠的警醒來喚醒大腦,使其保持活躍,同時還要十分放松,靜下心來學習,維持在既不會太不安也不會太緊張的狀態。簡言之,當你需要集中精力的時候,

你要能夠集中。

如果你覺得不夠警醒,那就放點輕快的音樂,伸伸胳膊,起來溜達溜達,或者暫時停止自己正在做的事,這些都很有幫助。

還有個簡單的建議僅供參考:工作時間要有間斷,每小時休息幾分鐘,每天至少20分鐘,每周幾小時,每個月至少兩天,每年至少兩周。

在這個迅速發展、日益忙碌的世界中,你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在放松上。放松指的是兩個方面:身體上的,要伸展你的身體;精神上的,要鍛煉你的思維模式,讓你能靜下心來。下一頁的練習能幫助你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

練習1放松身體

這項練習的目的是:緩解頸部、背部和大塊肌肉的緊張狀態。

找一個清靜的場所。坐在一張舒適的椅子上,雙手放在膝蓋上。閉上雙眼。慢慢地深呼吸三次。感知一遍自己的身體以及所有的肌肉,從雙腳開始,然后是小腿,接著是膝蓋,以此類推,直到脖子。然后下移至手指,再回到頭部,最終返回雙腳,相當于走了一個來回。到達身體的任意部位時,你要有意識地感知它,

努力放松。全部結束后,慢慢睜開眼睛。

練習2平定思緒

短時間內有規律地沉思,就能讓你的大腦得到放松。一般來說每天5~10分鐘即可,和上面介紹的放松肌肉的方式差不多。

找一個舒適的姿勢,背要挺直,可以跪著也可以盤腿坐在墊子上或者硬椅子上。如果你愿意,可以點上蠟燭或者類似的東西來幫助精神集中。雙手輕輕放在膝蓋上,身體來回輕輕搖擺三次,然后保持靜止不動,讓你的思緒慢慢騰起。不要在意這些動作是否標準,也不要自問“為什么”。保持靜止,集中精神想象你的思緒緩緩升空、漸漸飄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28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