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司空見慣中找商機

現代社會,許多人為了賺錢絞盡腦汁時,李嘉誠卻從日常生活中不斷地尋找商機。當初,李嘉誠將經營塑膠工廠所賺取的利潤,以及第一幢工業大廈源源不斷的巨額租金收入全部投資到房地產的經營時,不到幾年后,香港局勢動蕩不安,銀行爆發信用危機、房地產價格暴跌,許多建筑公司、地產公司紛紛倒閉。發生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房地產大危機,后來,又爆發了反英抗暴事件。所有這些都嚴重地動搖了投資者的信心,整個香港的地價、樓價處于有價無市的狀態,建筑業的活動完全停頓。

針對當時的經濟情況,

很多商人紛紛賤價拋售房屋,遠走他方,感覺沒有生意可做,前途渺茫。但此時李嘉誠卻認為,許多生意都是在各種司空見慣的現象中發生的。但是,大多數人都麻木不仁,感到無所謂,一切順其自然,結果許多機會也就在不經意中溜走了。生意上的發現與財運,有時是天意。其實是偶然與巧合給人以信息,有心人利用了這信息,才成為財富的擁有者。

在這個房地產動蕩的年代中,李嘉誠再一次顯示了他獨具慧眼、遠見卓識的才能。在人們爭先恐后地拋售大量地皮、物業的時候,不急功近利的李嘉誠卻在給自己留有余地。在長江工業有限公司和大量物業的基礎上,他有計劃、有步驟地利用現金將購置的舊樓翻新出租,再用所得利潤全部換取現金大量收購土地,并且采取各個擊破、集中處理的方式,使土地以點帶面、以面連片、縱橫相錯地發展。

總之,李嘉誠充分掌握房地產發展的大趨勢,不斷地在司空見慣中尋找商機,為他以后蓬勃的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327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