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由愛衍生出來的創業商機:針對孩子的創業項目

週末帶孩子去哪兒玩,玩什麼,跟誰玩?這樣的困惑,很多年輕夫妻都會有。只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講,不會想到去主動改變這種狀況。在這方面,創業者劉瓊是個有心人,他創辦的遛娃團,不僅解決了帶孩子玩的困擾,還將打造親子社群。

這是一種由愛衍生出來的創業商機。沒有愛,面對孩子的發問,只會無動於衷或者敷衍幾句。這讓我想起最近一期“奇葩大會”(網路綜藝節目)某母嬰品牌創始人劉楠的一句話。她說:“為什麼創業,是因為我想生活在那樣一個世界裡,然後我實在沒有耐心等它到來,乾脆我自己去實現它。

”而促使她這麼做的,正是對女兒用的產品在安全和品質上的焦慮。這種愛,從本質上跟創辦遛娃團的動機是一樣的。

最近,國家出臺了許多政策來鼓勵創業,甚至允許大學生休學創業。在這種大氛圍中,註定會出現很多的創業項目。

而能打動人,或者說有商機的,我想除了一些高科技專案外,由愛衍生的創業應該是另一個重要部分。它是很有生命力的。愛是相通的,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產生認同;而認同又會化作商機,形成一個圈子,散發出強大的輻射力。

比較遺憾的是,我看到了不少針對孩子的創業項目,而在老年人市場上卻見得不多。現在固然是要進入二孩時代,但我們也迎來了老齡社會。在老年人產品這塊,同樣需要更多有創業頭腦的人來做些改變。遠的不說,就拿保健品行業來講,太需要有“金點子”來遏制推銷亂象,讓老人少上當受騙了。我想,一旦市場上有這樣的產品,一定會很受歡迎。

當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創業由愛開始,但不能全憑愛來做。

當達到一定的體量時,現代化管理必不可少。而恰恰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創業者挖到了第一桶金,卻往往倒在公司化運營的轉型上。所以,在面對市場一片大好時,創業者一定要有定力,權衡好擴大規模、搶佔市場與保證產品品質這一對矛盾,別讓愛中途變質。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22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