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私下告訴你錯誤的人,才是真正的好友!

但是,所謂"忠言逆耳",大多數人耳朵是聽不進刺耳忠言的。他們最喜歡聽到阿諛、贊美,最高興被戴高帽,分不清是真是假,陶醉在美麗的謊言中。一聽到刺耳的真心話,便認為這個朋友故意揭他的瘡疤、有意跟他過不去,嘴里不說,心里不服,漸漸躲避那個朋友了。

請轉換一個角度想想,假如我們有這樣一個朋友:他喜歡說謊,不守信用,很多朋友都對他的缺點感到不滿。我們怕他如此下去,會失去很多朋友,而陷于孤立。于是基于一片好心,誠誠懇懇地勸告他,希望他知道自己的過失,下決心改過。我們把他當做自己的親兄弟般,

懷著"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心理,苦口婆心地去規勸他。

盡管我們說得非常誠懇,非常得體,但一語道破他的隱私,一下子觸著他的瘡疤,他是會感到很痛楚的。如果他能夠忍著痛楚,立下決心改過,我們會很高興。因為我們的勸告發生了作用,

使一個不守信用的朋友變好,如同老父親看見浪子回頭般,既難過又歡喜。

反過來,假如我們的朋友對我們的勸告感到不滿,認為我們是存心揭他的瘡疤,因而態度惡劣、出言不遜,相信我們會難過得勃然而起,拂袖而去。同理,我們如果用這種態度去對待敢于規勸我們的朋友時,我們等于是"自絕于人",從此就失掉一位好友了。

生意場上的人應明白:那些私下告訴你錯誤的人,才是真正的好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25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