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公務員之死

某機關一個小公務員一直過著安分守己的日子。有一天,他忽然得到通知,一位從未聽說過的遠房親戚在國外死去,臨終指定他為遺產繼承人。

那是一個價值萬金的珠寶商店。小公務員欣喜若狂,開始忙碌地為出國做種種準備。待到一切就緒,即將動身,他又得到通知,一場大火禁毀了那個商店,珠寶也喪失殆盡。

小公務員空歡喜一場,重返機關上班。他似乎變了一個人,整日愁眉不展,逢人便訴說自己的不幸。

“那可是一筆很大的財產啊,我一輩子的薪水還不及它的零頭呢。”他說。

“你不是和從前一樣,什么也沒有丟失嗎?”他的一個同事問道。

“這么一大筆財產,竟說什么也沒有失去!”小公務員心疼得叫起來。

“在一個你從未到過的地方,有一個你從未見過的商店遭了火災,這與你有什么關系呢?”這個人看得很開,可不久以后,小公務員死于憂郁癥。

積極的人,

像太陽,照到哪里那里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生命中或許有“失望”,但一定不能“絕望”,總要滿懷“期望”,而且永不放棄“希望”。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3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