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嫁碗族”為嫁公務員 不惜變“剩女”

“嫁碗族”為嫁公務員 不惜變“剩女” 想嫁公務員,不惜變“剩女” 李小姐只是大專畢業,現在某公司從事銷售工作。按一般人的衡量標準,
她的“硬體條件”並不算很好,但李小姐就是認准了非要找個公務員做男朋友不可。她說,自己的工作不算太穩定,做銷售也很辛苦,因此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今後衣食無憂。 李小姐透露,她自己也曾經報考過公務員,但由於很多公務員崗位都對學歷有較高要求,連續考了3年沒考上之後,只好選擇了放棄,轉而想找一位公務員做男朋友。 這之後,雖然也有朋友給她介紹過多位公務員,但她看得上的,對方卻不一定看得上她。還有一位在外地工作的公務員,兩人在網上交往幾個月後,也沒了下文。有人說,女人的自信心與年齡成反比,年齡越大,擇偶底氣越弱。一晃李小姐已邁過30歲大關,她自己也明白這個道理,
可朋友給她介紹其他物件時,她總下不定決心。終身大事就這麼一直耽誤了下來,一晃又奔35歲去了,不但“公務員情結”難解,“剩女”的身份也讓她愈發茫然起來。

“嫁碗族”為嫁公務員 不惜變“剩女” 正方觀點 當“嫁碗族”有安全感 國內某門戶網站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
在參與調查的1952人中,有43.55%的被調查者迫于現實壓力,考慮做個“嫁碗族”或“娶碗族”;有21.21%的人認為做個“嫁碗族”有安全感。在是否覺得公務員職業在談婚論嫁中有優勢問題上,有51.54%的人覺得公務員是鐵飯碗,並為之嚮往;有36.94%的人認為公務員不過是一種職業;另有11.53%的人認為無所謂。在問及是否會選擇做“嫁碗族”或“娶碗族”時,有36.42%的被調查者選擇“看情況,如果另一半是公務員更好”;32.94%的人認為這是一種個人選擇,沒啥可說的;23.1%的人認為這是把婚姻當蹺蹺板做交易,以後也可能不穩定;7.53%的人則公然宣稱做“嫁碗族”是自己的追求。 在本報《婚姻觀察》4個QQ群中,“正方”群友認為,能嫁個公務員當然好,畢竟公務員“旱澇保收”。群友“發現”表示,
能嫁個公務員當然好了,公務員福利好、壓力小、地位也高。他甚至覺得當公務員多少都有些權力,而在當今社會,辦啥事都講究人脈,有權力就是不同。他說,他有一位朋友,當上公務員不到兩年就開上小車了。“發現”開玩笑地表示,他不是公務員,但希望培養他的孩子將來做個公務員。 群友“老實人”也覺得當個“嫁碗族”不錯,公務員之家辦事方便,令人羡慕,收入穩定,時間充沛,時間長了好日子自然來。

“嫁碗族”為嫁公務員 不惜變“剩女” 反方觀點 嫁愛情還是嫁職業? “反方”群友普遍認為,公務員不過是一個職業,沒必要非和婚姻愛情劃等號。群友“雨水”就說,緣分的東西不是想有就有的呀,還有群友表示:“就算嫁了公務員,他對你沒有任何感情又有什麼用?” 群友“小國王”表示,好男人很多,這個圈子沒有可去那個圈子找,不一定非讓自己陷在公務員這個小圈子裡。“大頭魚”也說:“如果為了幸福而嫁公務員,這是很不幸的事,各行各業都有壓力,公務員也有外人看不到的危機感。
”“綠葉”覺得嫁公務員未必就幸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對那些熱衷嫁公務員的“嫁碗族”們,群友“伴舞入夢”認為,公務員報考熱是一種職業畸型;過於熱衷當“嫁碗族”,也是一種不正常的婚戀觀。其實絕大多數公務員都是在平凡崗位上工作,能提拔的總是少數,如果嫁公務員是崇拜官位,則是一種高風險行為。 “天使小乖”覺得,其實公務員也不是絕對穩定的,也要面臨改革、競崗等問題。如果你覺得對方是值得你一輩子珍惜的人,無論幹的是什麼工作,你都願意嫁給他,那才是真心的結合。“說白了,你究竟是嫁人還是嫁職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