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控制情緒,這是成功之道

世界上最強的人是能夠控制自我心態的人。一個人必須具有自我控制的能力,才能做自己真正的主人,進而決定自我人生奮斗及努力的方向,這種人通常深信"只要去做即可成功"的道理。

心理學家把心理分為理性及感性兩面,辦事雖然是依據理性,但理性背后每每由感性主宰。當感性層面覺得好的,理性就會找出千百個理由,認為那是好的;相反,感性認為不好的,理性同樣可以找出千萬個道理,指出那是不好的。感性的表現就是情緒,換言之,情緒對我們的理性有深切的影響。

有很多種情緒都是創業人的致命傷,

恐懼、憂慮、憤怒、嫉妒、仇恨、輕視等,都足以把創業的機會敗掉。每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都具有控制情緒的能力,一般人不能忍受的譏諷、挫折、怨恨等,成功的企業家卻可以忍受下來。人家動火了,他們依然冷靜,并沒有破壞理性的運作,他們求財不求氣,萬事以大局為重。成功的創業人,智商未必很高,但情商一定高,自控能力一定甚強。

我們具有多強的情緒控制力呢?請看一看,我們是不是能面對各種消息而情緒不波動?大多數人都辦不到。情緒并不單是情緒,它還涉及生理反應,不良的情緒會產生不良的生理反應,導致健康受損,例如憤怒可以導致影響心臟及消化機能,其他如消極情緒、絕望等,亦會引起身體疼痛、嘔吐、無力等。

相反,健康的情緒可以引起健康的反應,最簡單的就是開心快樂,這是對健康甚為有益的情緒。歡喜的時候,內分泌趨于平衡,身體感到輕松自在,頭腦運作亦處于最佳狀態。而商業中最注重的人際關系,若有開心快樂的情緒,

企業家亦能處理自如,得到更多忠誠顧客。

生意人需要經常和顧客接觸。"顧客永遠是對的",這是座右銘,是生意人須奉行的金科玉律。盡量滿足顧客的需要,自然會有利益。但問題卻是,顧客并不一定對,很多顧客恃著做生意的有求于他,因此財大氣粗,說話尖酸、沒禮貌。面對這樣無禮的顧客,如果受不了他們的氣,一聲反駁,大家爭執起來,就等于把顧客趕跑,對生意有害無利。

所有成功的生意人和推銷員,都善于控制情緒,面對不客氣的客人,他們依舊客客氣氣,控制情緒,繼續保持最有禮貌的態度,獲得他們的信任,甚至滿足了顧客發泄情緒的需要,結果,顧客感到舒服,很快又會再次光顧。這是成功之道。

李嘉誠金言:年輕時我表面謙虛,

其實內心很驕傲。為什么驕傲呢?因為同事們去玩的時候,我去求學問;他們每天保持原狀,而我自己的學問日漸提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24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