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私的惡果

有三只老鼠結伴去偷油喝,可是油缸非常深,油在缸底,它們根本喝不到油,最后它們終于想出了一個很棒的辦法,就是一只咬著另一只的尾巴,吊下缸底去喝油,他們取得一致的共識:大家輪流喝油,有福同享,誰也不能獨自享用。

第一只老鼠最先吊下去喝油,它在缸底想:“油只有這么一點點,大家輪流喝多不過癮,今天算我運氣好,不如自己喝個痛快。”加在中間的第二個老鼠也在想:“下面的油沒多少,萬一讓第一只老鼠把油喝光了,我豈不是要喝西北風嗎?我干嗎這么辛苦的吊在中間讓第一只老鼠獨自享受呢?我看還是把它放了,干脆自己跳下去喝個痛快!”第三只老鼠則在上面想:“油是那么少,等它們兩個吃飽喝足,哪里還有我的份,倒不如趁這個時候把它們放了,自己跳到缸底喝個飽。”

于是第二只老鼠狠心地放了第一只老鼠的尾巴,第三只老鼠也迅速放了第二只老鼠的尾巴。

它們爭先恐后的跳到缸底,渾身濕透,一副狼狽不堪的樣子,加上腳滑缸深,它們再也逃不出油缸。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22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