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奪命一賭

寒冷的冬夜,大伙兒群聚在小客棧里烤火聊天。

不知怎地,聊著、聊著,大家話題一轉,談到比較誰的膽子最大。一大群男人,再加上烈酒的催化,誰也不服誰,個個搶著說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仿佛全天下就他一人的膽量最大。

這時,在客棧的角落,“刷”地一聲,劍客狄慈拔出了他的長劍,對酒館里的眾人道:“單靠嘴巴說,比不出一個高低,有本事的拿我這把劍,去插在城堡外的那塊墳地上。”

狄慈指著一個年輕小伙子阿尼費,說道:“喂,剛才就你的講話聲最大,怎么樣,不敢去嗎?”

阿尼費經此一激,再加上腹中的烈酒作怪,

登時跳了起來:“怎么不敢去,就怕你不敢跟我賭,100個金幣如何?”

劍客狄慈豪爽地大笑。將長劍擲了過去:“爽快,好,100個金幣,我在這兒等你回來拿金幣!”

阿尼費接過長劍,頭也不回地走出客棧,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他的酒意立時醒了一半。暗忖自己怎么如此沖動,

城堡外的那塊墳地,一直有著傳說,不是挺干凈的,在這樣的夜里,唉……

有了三分悔意的阿尼費加緊腳步趕向墳地,心中只想快去快回,也好交差了事。好不容易終于來到了那塊墳地上,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心里犯嘀咕,阿尼費只覺得墳地四周仿佛鬼影飄忽、陰氣重重。

阿尼弗不敢多作逗留,閉著眼,慌忙地將手中的長劍往地上一插,轉頭便想急奔而去。卻不料,阿尼費此時竟無法移動分毫,仿佛有一只無形的手,從背后緊緊抓著他不放,阿尼弗不敢回頭,大叫一聲,便昏了過去。

第二天一早,大伙兒來到墳地,只見劍客狄慈的那柄長劍,將阿尼弗的燕尾服緊緊地釘在墳地上,一旁,則是阿尼弗滿臉驚駭的尸體。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2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