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撈魚

在集市上,有一個老人擺了個撈魚的攤子,人們可以在這里花一元錢買撈魚的魚網,在他的盆里撈魚,撈起來的魚就可以拿走。當然世界上沒有如此便宜的事,那個魚網很容易就會破。

有一天,一個年輕的大學生來到這里,也買了魚網去撈魚,他一連撈破了三張網卻一條小魚都沒有撈到,心中十分懊惱。他見老人瞇著眼睛看自己,似乎在竊笑自己的愚蠢,便不高興的說:“老板,你這網子做的太薄了,幾乎一碰到水就破了,那些魚怎么能撈得到呢?”

老人回答說:“年輕人,你怎么不想想,當你想撈起想要的魚時,你打量過你手中的魚網是否真有那能耐嗎?有追求不是壞事,但是也要懂得了解你自己有沒有那個實力!”

“可我還是覺得你的網太薄,根本就不可能撈起魚來。”

老人沒有說話,接過大學生手中的魚網,一會就撈起來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

“年輕人,

你還不懂得撈魚的哲學!這和人們追求事業、愛情、金錢是一個道理。當沉迷于一個目標時,要衡量自己的實力,不要好高騖遠。”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2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