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坦率認錯

格里?克洛納里斯是北卡羅來納州夏恪特的貨物經紀人。在西爾公司做采購員時,他發現自己犯下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有一條對零售采購商至關重要的規則是:不可以超支你所開賬戶上的存款數額。如果你的賬戶上不再有錢,你就不能購進新的商品,直到你重新把賬戶填滿——而這通常要等到下一次采購季節。

那次正常的采購完畢之后,一位日本商販向格里展示了一款極其漂亮的新式手提包。可這時格里的賬戶已經告急。他知道他應該在早些時候就備下一筆應急款,好抓住這種叫人始料未及的機會。

此時他知道自己只有兩種選擇:要么放棄這筆交易,而這筆交易對西爾公司來說肯定會有利可圖;要么向公司主管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并請求追加撥款。正當格里坐在辦公室里苦思冥想時,公司主管碰巧順路來訪。格里當即對他說:“我遇到麻煩了,

我犯了個大錯。”他接著解釋了所發生的一切。

盡管公司主管不是個奢侈的人,但他深為格里的坦誠所感動,很快設法給格里撥來所需款項,手提包一上市,果然深受顧客歡迎,賣得十分火爆。而格里也從超支賬戶存款一事汲取了教訓。

并且更為重要的是,他意識到這樣一點:當你一旦發現了自己陷入了事業上的某種誤區,怎樣爬出來比如何跌進去最終會顯得更加重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22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