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攻擊中認可別人的坦率

寬容不僅可以溫暖我們自己和他人的心靈,還是處理外界各種非議、回避攻擊的最好武器。面對外界的批評和攻擊,我們應該努力從批評中認可別人的關注,從攻擊中認可別人的坦率。

李偉被安排到一個基層項目部兼任項目總工,起初對項目上的一些工作方法不認同,看不上一些人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總認為和公司機關的工作方法和水平相差較大,在一些言談中禁不住有些體現,逐漸感覺一些人和自己好像總隔著一層,工作開展不順利。

這時情商與影響力的理論給了他一個新的思維方式,在實際工作中試著運用,寬容、尊重、贊美、合作,用陽光的心態影響他人,例如:帶領技術人員進行一個科技成果推廣項目,在工作中像兄弟一樣和部門人員相處,共同研究難點問題、充分溝通共歷風雨,在獲得集團科技進步三等獎后把主要人員列到獲獎名單中,

而自己不參加獲獎,同時在公司領導面前極力表揚推薦幾個技術人員,使得全體技術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大大增強,主動性也大大提高。

李偉繼續和項目部的其他工作人員融為一體,適應項目的環境、改變對事情的態度,促進團隊合作,贊美他人工作中的優點,培養圓融的社交技巧,體諒他人的感受,與他人建立正面的人際關系。逐漸地他發現工作安排更加順暢,不用再進行生硬的命令,員工間的配合與溝通在增加,部門的工作績效在提高,項目經理也稱贊他領導有方。

這時他更加充分理解在這個時代里,成功領導之鑰是“影響力”而非職權,甚至認為成功的領導,其關鍵在于99%的領導者個人展現的魅力以及1%的權力行使,

雖然他還只是一個部門的領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19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