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上帝的獎賞

經濟大蕭條時期,一位富有的面包師召喚來城里最窮的20個小孩,對他們說:“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條面包。”

每天早晨,這些饑餓的孩子蜂擁而上,圍住裝面包的籃子你推我嚷,因為他們都想拿到最大的一條面包。等他們拿到了面包,顧不上向好心的面包師說聲謝謝,就慌忙跑開了。

只有格琳琴,這位衣著貧寒的小姑娘,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之外,等其他孩子離去以后,才拿起剩在籃子里最小的一條面包。她從來不會忘記親吻面包師的手以表示感激,

然后才捧著面包高高興興地跑回家。

有一天,別的孩子走了之后,羞怯的小格琳琴得到一條比原來更小的面包。但她依然不忘親吻面包師,并向他表達真誠的謝意。回家以后,媽媽切開面包,發現里面竟然藏著幾枚嶄新發亮的銀幣。

媽媽驚奇地叫道:“格琳琴,立即把錢送回去,一定是面包師揉面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去的,趕快去,把錢親自交給好心的面包師!”

當小姑娘把銀幣送回去的時候,面包師說:“不,我的孩子,這沒有錯,是我特意把它們放進去的。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予他幸福。愿你永遠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回家去吧,告訴你媽媽,這些錢是上帝的獎賞。”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2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