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是一切

清晨,一位夫人打開房門,看到三位銀須飄飄的老者坐在她家門前的臺階上。雖然夫人與他們素不相識,但還是禮貌地上前打招呼:“您們一定餓壞了,進屋去吃點東西吧。”

“你家男主人在嗎?”老人們問。

“在呀。”夫人答道。

“那你先去征求一下他的意見吧。”老人們回答。

夫人回屋里將此事告訴了丈夫。丈夫說:“快去告訴他們,請他們進來吧!”于是她又出去邀請他們。

“可是,我們不一同進去。”老人們說。夫人感到疑惑。

一個老人指著一個同伴說:“他名叫財富,”又指著另一個同伴說,“他叫成功,我是愛。”他接著說,“我們只進去一個人,你去和丈夫商量一下,看你們愿意讓哪一位進去。”

夫人把老人們的話告訴了丈夫,丈夫十分驚喜,說:“既然如此,我們就邀請財富老人吧,快去請他進來!”妻子不同意,說:“親愛的,為什么不邀請成功呢?”這時他們的女兒插話了:“我想,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一家人擁有愛是最好的。

“那就聽女兒的話吧!”丈夫對妻子說。夫人出去告訴三位老人:“我們商量過了,請叫‘愛’的老人跟我來吧!”

愛朝屋里走去,可是另外兩位老人也跟在后面。夫人不解地問財富和成功:“剛才我邀請您們一起進來,您們說不能一同進屋。現在我邀請的是愛,您們怎么又愿意來了呢?”老人們一同回答說:“難道你們不知道嗎?哪里有愛,哪里就有財富和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22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