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時侯的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小時候,是一個被人看不起的學生。

他常常提出一些怪問題。如指南針為什么總是指向南方?什么是時間?什么是空間?別人都以為他是個傻子。

當愛因斯坦畢業時,他的父親找到校長,不好意思地問道:“我的孩子,他將來從事什么職業會有點出息呢?”校長竟然回答道:“您的孩子,將來從事什么職業都是一樣沒有出息。”

有一次,母親波琳帶他到郊外游玩,別的親友家的孩子,一個個歡蹦亂跳,有的爬山,有的游泳,唯獨愛因斯坦一個人默默地坐在河邊,凝視著湖面。

這時,親友們悄悄地走到愛因斯坦母親身旁,不安地問道:“小愛因斯坦為什么總是一個人對著湖面發呆?是不是神經有毛病啊?還不趁早帶他去醫院檢查檢查?”愛因斯坦的母親十分自信地對他們講:“我的小愛因斯坦沒有任何毛病,你們不了解,他那不是發呆,而是在沉思,在想問題,

他將來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大學教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322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