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去掉官銜的稱呼

盡管羅斯福總統非常了解和喜歡英國人,但他卻忍受不了英國官員不時流露出的傲慢。

一天,財政部長亨利·摩根索帶給羅斯福一封英國財政大臣的信,信首稱呼沒有加任何官銜,而是很不禮貌地直呼其名:“亨利·摩根索先生”。由于只顧看信里的內容,摩根索忽視了稱呼上的名堂,但羅斯福卻一眼看出了英國人顯露出的傲慢神情。

當摩根索給他看他寫好的回信時,羅斯福說:“這封回信的內容寫得不錯,但你犯了一個錯誤。”摩根索有些驚慌失措,忙問:“我犯了什么錯誤?”羅斯福說,“稱呼上應該直呼其名,與你收到的那封信的稱呼應當一致,不要加任何官銜。”

羅斯福這一招果然很靈,英國財政大臣在他的第二封來信中,已經規規矩矩地加上了美國財政部長的官銜。

尊重應該是互相的,如果你不懂得尊重別人,又怎么能要求別人來尊重你。羅斯福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使傲慢的英國大臣受了一次教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21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