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鴉喉嚨里的金項鏈

在德國的一個小鎮吳婆塔,住著一個窮織工。人們從來沒聽過他發牢騷,不論碰到什么愁苦煩憂,他總是說:“嗨,上帝會幫忙的!”

有一次,他的老板告訴他:“嗨,德比,等你織完了手頭的這一匹布,就沒有多少活兒可干了,你得等到六個月以后呢。”

德比聽后很難過,他想:上帝啊!我該怎么把這事跟妻子說呢,六個月可是相當長的時間啊!

回到家里,他不得不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妻子,他的妻子哭了起來:”我們沒錢的話,拿什么給孩子們買吃的和穿的呀!”

德比很著急,卻不得不安慰著妻子,可此時他還能有什么好說的呢,

他只能說:“嗨,上帝會幫忙的!”說完之后,他悄悄地溜出了家門,免得看見妻子傷心。

街上有幾個孩子正在玩,德比站在一旁,看他們用棍子撥弄一只死烏鴉。他想:可憐的鳥兒,它是怎么死的呢?

孩子們散了以后,德比走過去,蹲下觀察那只死鳥。咦,他發現死鳥的喉嚨里好像有什么東西,鼓鼓的。他用隨身攜帶的小刀在死鳥的喉嚨里一攪,然后拖出來一看,嗨!原來是一條漂亮的金項鏈!他拿起項鏈揣進荷包,一路小跑來到村里的珠寶店,德比問珠寶商:“您知道這項鏈是誰的嗎?”

“哦,我知道!這是雪莉太太的。”天啊!雪莉太太不就是他老板的妻子嗎?!德比先生馬上跑到老板家,去交還項鏈。

德比的老板晚上回到家里,聽到妻子說起德比的行為,

說:“我絕不會讓這么誠實的人失去工作的。”第二天,老板找到德比說:“你從現在開始就回來工作吧,這是你的回報,我總是用得上一個誠實的人的。”

德比又有工作了,他的妻子和孩子們不再沒有食物吃,也不再沒有衣服穿,一家人快快樂樂地過著每一天。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大的悲劇或不幸,就是一個人大言不慚地說沒有人給我任何東西。

莎士比亞說:“一個不知感恩的孩子比毒蛇的牙還要尖利。”

學會感恩,感謝父母,感謝親人,感謝朋友,感謝對手……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在平凡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會享受生活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320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