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管理好你的朋友檔案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需要良知的踐行。鼓勵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鼓勵別人。愛人者,人恒愛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交往之道在于以心換心。要想贏得友誼和感情,就必須抱有付出的態度。

交朋友固然不必勉強自己和對方,但不妨采取更有彈性的做法,不投緣的也不必“拒絕往來”,而把他們通通納入你的“朋友檔案”。

人的一生之中會結交很多朋友,這些朋友有的會成為你的至交,有的也會中斷交往。交朋友固然不必勉強自己和對方,但不妨采取更有彈性的做法,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絕,不投緣的也不必拒絕往來,

而把他們通通存入你的朋友檔案。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用時間來看待朋友,這才是朋友間交往最正確的方式。所謂用“時間”來看待朋友,看朋友是否可靠要長時期來觀察,而不在見面之初就對一個人的好壞下結論,因為太快下結論,會使你個人的好惡觀念發生偏差,

影響你們的交往。另外,人為了生存和利益,大部分都會戴著假面具。和你見面時便把假面具戴上,這是一種有意識的行為,這些假面具可能只為你而戴,而演的正是你喜歡的角色。

如果你據此判斷一個人的好壞,進而決定和他交往的程度,那就有可能有吃虧上當的情況發生。用“時間”來看人,就是在初次見面后,不管雙方是“一見如故”還是“話不投機”,都要保留一些空間,而且不摻雜主觀好惡的感情因素,然后冷靜地觀察對方的作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18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