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哥哥的習慣

他總是偏著頭,伸手彈一下我的前額,淺笑著說:“你啊。”似乎,他這個習慣是改不了了。

關于哥哥這個可愛的習慣,像幻燈片一樣在我腦海里循環播放著。

練完跆拳道,我跟在哥哥后面小跳著前進。一不留神,被腳邊一塊碎磚絆倒,扭傷了腳踝。哥哥回頭,看到我捂著左腳不走,嘆了口氣,微微一偏頭,伸手彈了一下我的前額,“你啊。”他扶起我,然后蹲下來。我乖乖地爬上他單薄而并不寬闊的背。

哥哥就這樣背著我走回家。時光,在他有些搖晃的步伐中,向身后倒去。

哥哥生日時,該吃蛋糕了,我頑皮地抓了一把奶油要往哥哥臉上糊,

我一邊興奮地糊,一邊大笑。哥哥抬手抹了一把,彈了一下我的前額“你啊。”我捂著額頭,不滿地說:“我愚蠢的哥哥啊,想要吃到蛋糕就乖一些吧,要不然我可要獨占了啊!”明明不喜歡甜食的我,硬是吃完了整個蛋糕,結果下午撐得站都站不起來了。哥哥又彈了一下我的前額,“你啊。”沒有幸災樂禍,沒有說任何話,而是遞上一杯溫開水。

哥哥要出去旅行了,背著大背包的他站在人群中,我亦是一眼認出,那抹溫暖的笑。

“哥哥!”我穿過人群,塞給他一盒甜品。他的手指不出意外又點在我額上。

那小心的力度,那指尖傳來的溫度,以及那總是讓我不爽的笑容,那無奈又溺愛的“你啊”。

“我要出去十五天哦,不許哭,不許刷我屏,不許不乖。”

他儼然就是一個小大人。

十五天真的很漫長。他回來后,瘦了不少,彈額卻不減力度。

“你啊。”

我學著他的樣子,輕喃。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0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