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讓一頭奶牛愛上閱讀

閱讀,是世界上最美的字眼,可有一頭奶牛,她不愛閱讀,因為……

她在一次閱讀考試中失敗了,從此,她不愛閱讀了。奶牛媽媽見她整天悶悶不樂,問:“怎么了,女兒?”奶牛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奶牛媽媽想:怎樣才有讓女兒愛上閱讀呢?

有一天,媽媽把奶牛叫去品茶,她把茶葉放在碗里,用熱水浸泡。不一會,奶牛喝下去,說:“哎呀!怎么這么苦!為什么讓我喝!”奶牛媽媽不做聲,示意她過一會兒喝。時間“滴答”過去了。奶牛捂上嘴巴,望著媽媽,擺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奶牛媽媽堅定而又柔和的目光向奶牛射來,奶牛低下了頭,去拿那杯茶,她又開始喝。這一回,她慢慢地品茶,發現在一陣陣苦澀后,迎面而來的是甘甜,這時,她明白了一個道理。媽媽終于開口說話了:“在挫折面前,你要接受。人生也如同品茶,你知道了苦后,來的是甜,愛上閱讀吧!它可以給你知識。你愛它,它也愛你。

它會給你回報。我相信你!”整天悶悶不樂的奶牛微微一笑,然后點了點頭,飛奔了出去,她覺得一切不開心都化為烏有。那一刻,她走上了新臺階。陽光照在她的臉上。她愛上了閱讀,在第二次考試中還取得了好成績哩!

是的,閱讀很美。

就這樣,一頭不愛閱讀的奶牛,變成了一頭愛閱讀的奶牛。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0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