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些親人,這樣與你相處,就不必來往了

即便是親人,也有冷漠無情的時候,往往越是親人,越容易讓你體味盡世態炎涼,有些親人,你把他當成親人,他們卻把你當成路人。

有些親人,連親人都欺騙,他們現實且麻木,只為自己的利益想,不為親情付出一分,有些親人,狠起來比外人都狠,親人為何為難親人。

可世上就有這樣的人,親也分遠近。比如有的岳父岳母,骨子里把女婿看成外人,看成外人就不是親人了,有些兄弟姐妹,哥哥重情重義,弟弟卻唯利是圖,哥哥再親,弟弟也無所謂,姐姐再疼,妹妹她卻只想自己。

親人間撕破臉的事情真不少,

大多因為利益。

親人之間應該有胸懷,可是有的親人心胸狹窄、斤斤計較。

有一位朋友,他對岳父岳母很好,出錢又出力,他把岳父岳母當成親爸親媽看待,可是他岳父岳母總有一份“戒心”。

有一年朋友向岳父岳母借了幾萬塊錢,岳父岳母就害怕了,害怕女婿借錢不還,于是就找借口三天兩頭要錢,今兒要一千明兒要五百。

親情,有時候最經不起懷疑。

朋友發現了異樣,漸漸厭煩不滿了,他很沮喪,“鬧了半天他們沒把我當親人看”,朋友說他以前從沒和岳父岳母算過錢,可后來他發現,他花錢給岳父岳母行,他要是花了岳父岳母一分錢,或者岳父岳母認為他們吃虧了,想方設法也得找補回去。

朋友痛定思痛,還清了欠岳父岳母的錢,

之后他再也不那么無私的付出給他們了。

有的親人真是這樣,你吃虧著,親情可以延續,他們吃虧了,馬上說你小氣!其實,越是小氣的人,越覺得別人小氣,到底誰小氣,為了一點利益不顧親情的人最小氣。


還有的親人,嫉妒親人過得好。

親人過得好了,

你不也跟著沾光,可是不知道為什么,往往一個人富裕了,嫉妒心最強的卻是某些親人。

這都是愚蠢的虛榮心在作祟,有的親人,寧可卑躬屈膝于別人,捧著別人的臭腳活著,也不愿意接受親人過得好。

這就是嫉妒罷了,親人說一句自豪的話,他們認為是在炫耀。其實,親人最應該平常心看待,親人成功了,也應該感到自豪。

有的親人見你好了,比誰都生氣!可是他需要幫忙了,第一時間還是會想到你,有的親人,你為其出錢出力,最后卻還落不得好。

有的親人,你比他有能力都不行,你比他沒能力,他卻還瞧不起你,第一個站出來嘲諷你,這樣的親人,他根本不懂親的含義。

好多親人本來可以很好,可是因為一點誤會,就變成了深仇大恨。

有的親人真的沒什么智慧,小伎倆挺多,貪便宜的事情不少做,吃大虧的事情也不少。

就怕有個糊涂親人,你為她好,她說你錯,你氣的不管了,她罵你不講親情,你怎么做都不對,還不如不做親人。

其實最討厭的親人,是那種整天家長里短的人。一點誤會她就斤斤計較,還沒搞清楚誰對誰錯,就開始抨擊埋怨……

就算有對錯,親人就不能原諒寬容一點,何謂親人,親人不應該處處堤防,好像誰都是壞人的模樣,親人就應該有難同當,可是他有難處時你幫了,你有難處時,他躲了。

好多親人本來可以很好,可是因為一點小矛盾,就變成了深仇大恨,到底誰錯了,天天揭短,不反思自己,不依不饒的那個人,才是錯了。

親人之間互相尊重多好,

親人之間難免爭吵,吵完了就過去了多好,親人之間何必那么虛偽,親人之間何必互相戒備,親人之間,何苦為難親人。

那些骨子里不把你當親人的人,還是別來往算了,還不如自己過自己的日子,誰也別打擾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10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