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堅持,永遠不會有成功

宋代的大儒胡瑗,在泰山刻苦攻讀,十年沒有回家。讀書期間,無論生活多么艱苦,胡瑗總是不廢學業。據記載,胡瑗每接到家里的來信,只要看到信封上有“平安”二字,就把信投到書院旁的溪澗之中,以免讀信分散精力,影響讀書,后人遂將胡瑗投書的地方命名為“投書澗”,以紀念他這種自強不息、堅持不懈的精神。

后人傳頌范仲淹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是慶歷新政、銳意改革的政績,是影響一代文風的文學成就;傳頌胡瑗的,是博古通今的學問,是開創宋明理學先聲的學術地位,

但是像斷齏劃粥、投書山澗這樣的事跡,卻隱藏在他們成功的光環之后,不為人們所注意。不努力,成功不會自己找上門來,天上掉下來的,也大多都是陷阱而不是餡餅。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艱苦的甚至辛酸的創業歷程,只不過他們堅持了下來,所以站到了時代的前臺。

堅持的過程,要經歷無數的失敗。只有在失敗中堅持下來,才算是真正的堅持;在看不到前景的時候,依然盡最大的努力,不抱不切實際的幻想,也絕不放棄自己的希望,才是真正的強者。正如美國3M公司那句著名的創業格言所說:“為了發現王子,你必須與無數只青蛙接吻。”

堅持不懈一定能帶來成功嗎?恐怕不一定吧!也許還沒有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事情就發生了變化,迫使你不得不轉向別的目標;也許還沒有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你賴以維持的條件已經不復存在,實在無法繼續堅持;也許還沒有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你苦苦追尋的目標突然變得沒有意義,即使達到終點也算不上成功……

堅持與成功之間,

不能劃等號。可是,沒有堅持,卻永遠不會有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10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