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對于父母的吩咐,也要講究策略

有一個中產之家,家庭條件不錯,家里有一個九十多歲的老母親。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按照常理來說,一個孝順的兒子應該把老母親像神仙一樣供起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事事不用老人操心。可是不然。他們家還讓老母親每天洗碗,特別是來了客人,吃完飯之后杯盤狼藉,鍋碗瓢盆一大堆,還喊老母親來洗碗。一位客人非常不解,簡直有點憤怒,就質問這家的兒子,老人這么大年紀,行動不便,為什么還讓老人家洗碗?

兒子解釋說,老人一生生活在農村,閑不住,如果一天什么事也不做,就會覺得渾身沒力氣,看什么都不順眼。而且她也會覺得是在兒子家里白吃白住,心理上感到人老什么用處也沒有,產生厭世情緒。老人洗了碗,就會認為自己現在還能做事,也不覺得已經老到不中用的地步了。說著他把客人領到灶臺前,指著老人剛洗過的碗小聲說,

“你看,我媽眼神不好,行動也不方便,這些碗她根本就沒洗干凈。每次她洗過碗,我們都悄悄地再洗一遍。”

讓九十多歲的老母親洗碗,是不是就算不孝呢?那可不一定。像這個故事里的兒子,就是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選擇了自己盡孝的方式,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對于父母的吩咐,也要講究策略。如果要求合情合理,自己又力所能及,那就不折不扣地堅決完成。可是,如果父母的要求違背了情理,那又怎么辦呢?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9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