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輕吟一句情話,執筆一幅情畫。綻放一地情花,覆蓋一片青瓦。共飲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挽起一面輕紗,看清天邊月牙。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徐志摩《水墨青花》

每一個漸漸長大的小孩,如果大人愛他,他也會認為自己是可愛的。他會感覺到自己是天地間的一個寶貝,他的生命存在就是一個大優點。假若大人粗暴地打擊他、奚落他、嘲諷他、鞭撻他,那脆弱的小生靈,就會像被利剪截斷了雙翅,從此委靡不振,跌落塵埃……

——畢淑敏《幸福的七種顏色》

人有三種根本的困境。第一,人生來只能注定是自己,

人生來注定是活在無數他人中間并且無法與他人徹底溝通,這意味著孤獨。第二,人生來就有欲望,人實現欲望的能力永遠趕不上他欲望的能力,這是一個永恒的距離。第三,人生來不想死,可人生來就是在走向死,這意味著恐懼。

——史鐵生《命若琴弦》

可能,對于一個漫長的生命來講,靈魂可以激動的時間本就很短,這是整個暗淡生命中最明亮的時段,或許也是我們之所以存活在世間的主要緣由。

——許知遠《那些憂傷的年輕人》

假如你避免不了,就得去忍受。不能忍受生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情,就是軟弱和愚蠢的表現。

——[英]夏洛蒂·勃朗特《簡·愛》

我向往的只是不再見到這些人面,不再過這種沒完沒了的日子。我想做到的,是卸下我已成習慣的偽裝,成為另一個我,以此得到喘息。我想要睡意臨近之感,這種睡眠是生活的期許而不是生活的休息。

——[葡萄牙]費爾南多·佩索阿《惶然錄》

要進入另一個人的孤獨,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逐漸認識一個人,即使是很少的程度,也只能到他愿意被了解的程度為止。

當一切都無跡可循、與世隔絕、全無蹤影的時候,人們能做的就只有觀察了。但人們能否從觀察到的東西里找出意義,則是另一回事。

——[美]保羅·奧斯特《孤獨及其創造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weimei/308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