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以優質服務提高忠誠度

跟大店相比,空間有限的小店最好能盡量抓住每一位上門的顧客,雖然來客以過路客居多,但長久經營,不是能累積一些忠誠顧客.最好能記得老顧客的喜好,并主動介紹他們可能會喜歡的新品,另外,接受顧客的單獨訂貨或調貨速度快,也可提高消費忠誠度。

正如以上所說,小店生財是由多方面的因素決定的,小本經營或小企業的生存與成長壯大也都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除了以上所說方面之外,小生意也面臨著競爭和新產品開發等問題,那么當我們遇到這些問題時又該怎么辦呢?綜觀中外企業的成功經驗,

以下幾種新產品開發策略值得小企業重視和借鑒。

尋找空穴策略

社會多層次的需求與企業提供的產品服務之間,始終存在著差距,包括時間上的差距、技術上的差距、服務質量上的差距。這種差距,即社會需要而企業尚未填補的市場空白區域,即謂之“空穴”。這是小企業的希望之所在。小企業力量單薄,無力與大企業正面競爭,只能盯住大企業尚未占領的“空穴”,達到其“以小勝大”,以弱勝強的目的。

優勢延伸策略

小企業的產品、技術比較簡單,開發周期短,因而產品變換頻繁,這是優勢,小企業要發揮它,使其在各個方面得到延伸。諸如深度加工、派生變型、傳統發掘等都是優勢延伸的形式,小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采用。

復合疊加策略

它通過兩種或多種現有產品或零部件及技術的有機復合,從而開發出一種新的產品,是小企業常采用的一種新產品開發策略,具開發風險小、投資少、見效快、成功率高等優點。

多功能化策略

多功能化開發策略主要致力于增加產品的功能。

它根據技術需要,或以某產品為基礎,把其他技術功能有機地結合于這一產品中,以擴大原來產品的技術功能;或把不同的技術功能有機地結合起來,發明創造新的產品。

仿創結合策略

通過消化吸收國內外各廠家同類產品的優勢,“雜交”谷變成自家產品,再打入市場,

系列開發策略

指在同一產品中進行橫向和縱向系列開發,從而派生出由低到高,不同規格,不同檔次的同類型的系列產品。如開發款式、容量、包裝、尺寸、顏色、功能不同的系列產品,以增加產品的新花色、新用途,滿足不同層次消費者的需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308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