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永遠全力以赴

戴爾·卡耐基說:“要想獲得成功,僅僅盡力而為還不夠,還必須全力以赴。”作為一名員工,如果他能把公司看成自己開的一樣,不管老板、上司在不在,不管公司遇到什么樣的困難,他都愿意全力以赴,積極主動去做任何事情的話,假以時日,他一定能夠成為不可替代的員工。

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說一位年輕人決定離開故鄉,去外面的世界闖蕩。臨行前,他來到一位智者那里請求指點。智者信筆寫了三個大字,對年輕人說:“人生的秘訣,只有六個字,這是前三個,剩下的三個字等你回來我再告訴你。”

年輕人一看,

是“不要怕”三個字,他領會了智者的意思,自信滿滿地離開了故鄉。每當他陷入困境的時候,就想起智者的那三個字。幾十年后,年輕人已人到中年,兩鬢斑白,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留下了很多遺憾。他懷著惆悵的心情回到故鄉,又去拜訪智者,尋求人生另一半的秘訣。然而,此時智者已去世了,智者的兒子取出一個信封,說:“這是父親生前留給你的,他說你有一天會再來。”

年輕人拆開信封,拿出一張紙來,上面赫然寫著三個大字:不要悔。年輕人頓時如醍醐灌頂,心境豁然開朗。

是啊,前半生“不要怕”,只要定下一個目標,就全力以赴去爭取實現它。后半生也“不要悔”,只要你全力以赴了,不管有沒有實現夢想,至少享受了追逐夢想這一過程。

人生最怕的是,前半生沒有全力以赴,后半生又在悔恨中度過。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一天,美國的李特弗將軍召見一位24歲的海軍軍官。在談話中,將軍問了很多問題,讓年輕軍官有點招架不住。談話結束時,

將軍問軍官在海軍學校的學習成績怎樣,他立即挺起胸膛,自豪地說:“將軍,在一個820人的班中,我名列第59名。”將軍皺了皺眉頭,問:“你全力以赴了嗎?”

“沒有,”年輕軍官坦率地說,“我并不總是全力以赴的。”

“為什么不全力以赴?”將軍大聲質問。

在將軍的瞪視下,這位自命不凡的年輕軍官瞠目結舌,不知如何應答。這件事對年輕軍官產生了終生的影響。此后,他事事全力以赴,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這位年輕軍官不是別人,正是美國第39任總統吉米?卡特。

在職場上,“盡力而為”與“全力以赴”之間,確實存在巨大的差距。全力以赴,這是一些全球知名企業對自己員工的基本要求,并已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8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