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忘了“我很重要”

俄國文學家屠格涅夫說:“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別人才會相信你。”每一個進入職場的人,都應該記住這句話。不要總是抱怨別人沒給你表現的機會,要問自己,你努力爭取了嗎?

二戰后,受經濟危機影響,日本工人大量失業。一家食品公司效益大幅下降,瀕臨倒閉。為了度過難關,這家擁有近100名員工的公司決定裁員三分之一。三種人進入裁員名單:清潔工、司機和倉庫保管員,這三種人加起來有30多名。于是經理找這些人談話,說明了裁員的意圖。

清潔工說:“我們清潔工很重要,假如沒有人打掃衛生,沒有清潔、健康的工作環境,

你們怎么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司機說:“我們司機很重要,沒有我們,產品怎么能迅速銷往各地的市場?”

倉庫保管員說:“我們倉庫保管員很重要,戰爭剛過,社會秩序很亂,假如沒有我們,這些食品豈不要被饑餓的流浪漢偷光!”

經理認為他們的話很有道理,

通過再三考慮,公司最后決定不裁員,而是重新制定了管理策略,在其他方面降低成本。經理還讓人在公司門口懸掛一塊大匾,上面寫著:“我很重要”。

此后,員工們來上班,首先看到的便是“我很重要”。這句話調動了全體員工的積極性。一年后,公司迅速崛起,成為日本最著名的公司之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7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