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傷感愛情: 別了,我很喜歡的姑娘


別了,姑娘
作者:張瑋
我很喜歡那個姑娘,因為她有一雙我至今為止見過的最美的手。襯著亮色的綠茶包裝,那手顯得蔥瑩玉白。


那一刻,我知道我喜歡上她了。
我初來新學校報到時,看到那手,我喜歡將這歸結於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我高興啊,跟嗑了藥似的,這一嗑就是三年。在定數的指引下,我和姑娘的事兒成了一半:就是我始終如一地喜歡姑娘,姑娘從來不知道有我。
我自娛自樂,從晨暉踩到夕陽。時值畢業季,許是想著大學了,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再瞧上一眼。所以少男少女們的告白滿天飛,畢業禮物你傳我啊我傳他。在這玫瑰色的大背景下,我攢了三年的勇氣突然找到了回家的路。我想送姑娘點什麼,只是很單純地想送而已。
也許是想等老得再也走不動路時,不會覺得遺憾吧。晚風拂過,我可以抖著蒲扇,對孫兒說,那夕陽,是你爺爺我曾逝去的青春。

嗯……貌似想多了。
我回過神,又仔細地瞧著街上形形色色的店鋪,布偶店?會不會太老套,算了。文具店?會不會太幼稚,都要大學了呀。
我一路走著,天哪,這都第幾家了,奶茶店、玩具店、動漫手辦店、衣服店……終於,又再次走完了一條街。
我有點洩氣,但一想到姑娘那蔥白瑩玉的手,似乎又渾身充滿幹勁。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我回過神,發現不知不覺中已進入一家店鋪。我環顧四周,瞧著一條條精緻的手鏈,似乎……還不錯!
“沒事,我自己瞧瞧。”“好,如果有需要,可以喊我。”店員好脾氣地笑笑,許是因為這店只有女孩子才會光顧的緣故。我彎下腰,湊近,仔仔細細地瞧著。忽地,我眼睛一亮,伸出了手,但卻碰到了另一雙手。我愣了下。
對方是個女孩,
短髮。
“不好意思,你也要?”女孩笑笑。
“嗯……”我瞧出了女孩的心思。但我覺得這條復古風的手鏈真的是很襯我喜歡的姑娘。
“如果可以的話能讓給我嗎?這手鏈只有一條了,我上次來就很喜歡了。”女孩很是誠懇。
外面天快暗得差不多了,最後我拿著包裝好的手鏈,在店員譴責的目光下走出小店。
我很抱歉,但歡喜更多。這一歡喜便又是兩個星期。送姑娘禮物這任務也是最終成功了一半:我買了禮物,有了物件,但不敢送。
七月流火,真的是畢業了。但我在學校找來找去,姑娘卻找不到了。到最後,學校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留下我站在校門口,手裡拿著裝手鏈的袋子。
忽然,我又一眼看到了那天在店裡跟我爭手鏈的那個女孩。
我看看手鏈,
看看她。
“是你——”我走過去,將禮物強行塞到那個女孩手中,“那天不好意思,我,總之,算了,給你吧。”
夕陽懶懶地打在這熟了的小鎮,我攥著那女孩執意塞過的錢,很是鬱悶。
途經一小店,鬼使神差地多買了瓶不怎麼喜歡的綠茶,背著黃昏,沮喪地回家,我想一個人靜靜。
我自娛自樂著,抬頭,不自覺地停下腳步。
那個手瑩玉蔥白的姑娘,她在等車。
我飛快地小跑幾步,將綠茶塞到等車的姑娘手中。
七月流火,熟悉的小鎮,襯著亮色的綠茶包裝,那手顯得瑩玉蔥白。嗯,果然還是這樣的好。
“你好,葉伊伊。”在姑娘愣愣的對視下,我飛快地跑了,“畢業快樂!”
晚風中,我飛快地跑著,背著黃昏,我就說嘛,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別了,我很喜歡的姑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