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凡事皆有可能

拿破侖.希爾的暢銷書《思考與致富》中有一句話:“凡是人們能夠設想并堅信不移的事,都是可以實現的。”

但是,這并不是說你可以盲目地自信。你的自信,應該建立在一個牢固的基礎之上,否則就是夜郎自大。你要切實認識到自己在企業的地位,不斷提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明確自身的比較優勢,這需要考慮以下三個問題:

一、企業最需要什么?你要了解企業的發展階段和業務重點,尤其是對人才的需求重點。只有把你自己的能力優勢與企業需求相結合,才會有利于企業的發展,

彰顯個人的不可替代性。

二、公司同事最缺乏什么?你要正確分析企業員工隊伍的素質與企業需求之間的差距,假如在某一方面有大量能力很強的員工,甚至超過了企業的實際需求,那么在這方面很難做到不可替代。

三、自己最擅長什么?你要對自己的強項、弱項都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在此基礎上“揚長避短”,成為這一方面的行家里手。比如,如果你的技術水平很高,就努力成為公司的技術核心,如果對管理很在行,就努力成為企業的管理中堅,等等。

原惠普總裁、有著全球第一女CEO之稱的卡莉?菲奧莉娜說過:“要大膽地夢想你的未來……推動人類進步的,從來不是憤世嫉俗者和懷疑者,而是相信凡事皆有可能的人。”在全球的商業領域里,頂尖管理層素來是男人當道,然而其中也不時出現杰出女性的身影,卡莉?菲奧莉娜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用自己在商界拼搏的傳奇經歷,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很重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07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