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是最好的“救火隊員”

在生物界,小小的螞蟻向來以勤奮而著稱,但生物學家們研究發現,蟻群里也有許多很懶的螞蟻。當別的螞蟻都在辛勤工作的時候,這些懶螞蟻只是無所事事地到處閑逛。那些勤奮的螞蟻為什么要養活這些“懶螞蟻”?這實在令人費解。

生物學家通過一次實驗,揭示了其中的奧秘。首先,他們在懶螞蟻身上做了標記,然后斷絕了蟻群的食物來源,觀察螞蟻們的反應。結果,那些勤奮的螞蟻就像爬上了熱鍋一樣,顯得不知所措,而那些懶螞蟻則成為蟻群的首領,帶領伙伴向它們平時偵察到的新食物源轉移。

接著,生物學家把這些懶螞蟻從蟻群中全部抓走,結果驚訝地發現,幾乎所有的螞蟻都停止了工作,亂作一團。直到把那些懶螞蟻放回去以后,蟻群才又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

生物學家們由此得出結論:懶螞蟻在蟻群中擁有特殊的地位,它們能發現組織的薄弱之處,

當蟻群遭遇生存危機時,它們能帶領蟻群走出困境,使自己成為蟻群中不可替代的一員。

其實在單位里,也有類似“懶螞蟻”的員工。他們平時看起來很悠閑,而老板卻愿意給他很高的薪水,并且常常贊賞有加。作為不可替代的員工,僅有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是不夠的,關鍵還要有處理危機的能力。具備這種能力的人,被形象地稱為“救火隊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7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