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企業最為寶貴的財富

安妮?馬爾卡希,24歲進入老牌復印機生產商施樂公司,擔任底層銷售人員,后來一步步晉升到部門經理、地區經理、大業務部門經理,一直到公司副總裁、總裁。2001年8月,馬爾卡希被施樂公司董事會任命為總裁兼CEO。當時的施樂已近乎窮途末路,丟掉了90%的市場份額。

3年后,馬爾卡希帶領施樂成功走出困境,被著名的《財富》雜志評為最具影響力的女強人。

有人形容安妮?馬爾卡希就像一個農民,將一頭陷在溝里不能自拔的牛拉了出來。

其實,那是在一次商業集會上馬爾卡希得到的一個建議,后來成為她本人最信奉的行事準則。當時,有個人對她說,“每當事情變得太棘手,讓你覺得無能為力時,你就想你需要做三件事:首先,把母牛從溝里拉出來;其次,搞明白母牛怎么掉進溝里的;最后,確保你已采取了必要的措施,讓母牛不會再掉進溝里。”

馬爾卡希認為,這雖然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寓言,

卻足以讓職場中人琢磨一輩子。

帕根拯救雀巢的商業案例,已成為商業史上一部經典的“救火”教科書。而“溝中母牛”的寓言,也已成為施樂公司領導團隊的口頭禪。每當馬爾卡希談及施樂公司的轉型,都會從溝中母牛講起。這個語言的寓意是:第一要生存,第二要想明白發生了什么,最后要從中吸取教訓,設立醒目的標記,永遠不重蹈覆轍。換個更好理解的比喻就是:先救火,再調查失火原因,最后考慮怎么預防火災發生。一個優秀的“救火隊員”,會把這三步一一做到位。

稱得上“救火隊員”的員工,是每個企業最為寶貴的財富。他們平時不顯山、不露水,一旦企業遭遇困境,需要有人力挽狂瀾的時候,

他們就挺身而出,彰顯出自己不可替代的價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7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