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企業和員工的關系,是一種長期固定的關系。員工為企業勤勤懇懇地工作,為企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從這個角度說,企業應該感謝員工。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企業給了員工就業的機會,給了員工基本的生活保障,也給了員工施展才華的舞臺。所以,作為員工,對企業也應該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作為一名員工,從懵懵懂懂的新員工成長為干練的老員工,不僅是自己努力的結果,也離不開企業的栽培,離不開企業同仁的協助和支持,對此我們理應感恩。

感恩不要只停留在口頭上,而要常記在心中,

并在日常工作中表現出來。

美國某公司有一個年輕職員,曾被派往日本工作。他習慣了美國式的輕松、自由的工作氛圍,可到了日本以后,日本同事嚴肅、拘謹的辦事風格,令他感到很不適應。他向同為美國人的主管抱怨說:“這邊簡直糟糕透頂,我就像一條死海里的魚,都快窒息了!”

主管在日本工作多年,他能理解年輕人的感受。他勸解年輕人說:“我教你一招,每天都面帶微笑,發自內心地說‘我很感激’或者‘謝謝你’,至少說40遍。”

年輕人聽從了主管的建議,一開始總說‘我很感激’讓他覺得很別扭,可是幾天下來,他發現自己內心逐漸被感激的情緒占據,心情好了很多,而周圍的同事似乎也變得比以前友善了。

漸漸的,布雷斯特發現事情并不像自己原來想象的那么糟糕,他開始喜歡在日本工作了。在他回到美國多年之后,還對在日本工作的愉快經歷念念不忘!

可見,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身邊的人、身邊的事,能讓一個人變得心情愉悅,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

從而加倍提高工作效率。

一個感恩的人,往往也是一個懷舊的人。而只有懷舊并感恩的人,才值得把企業的未來托付給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7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