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忠誠是你升職加薪的基石

一個員工如果想獲得晉升和加薪,首先要得到上司的信任。任何上司都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地提拔一個他不信任的人,給不信任的人加薪。許多上司主要的時間是用來考察哪個下屬是可靠的,哪個下屬是不可靠的。他對于下屬的勤奮程度、做事的成效,即使不說,心里邊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任何工作不努力、錯誤不斷、損公肥私、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員工都逃不過他的眼睛,遲早都會被他發現,受到懲罰。

王森宇是國內某時裝公司的服裝設計師。這雖是一家小公司,但因其時尚新潮的產品不斷推出市場并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所以多年來能夠抵御行業龍頭——八喜服裝公司的排擠。

在一次紡織品交易會上,八喜服裝公司的設計部趙經理遇到了王森宇并熱情地邀請他一起共進晚餐。王森宇不想赴宴,但盛情難卻,再加上彼此都是同行,只得硬著頭皮參加了。酒過三巡,趙經理暗示王森宇:“你們的產品設計很新穎啊,這都是你的功勞吧?咱們都是兄弟,也都是跟人家打工混口飯吃,如果老弟能把你們公司里最新產品的數據資料給我,我們老板絕不會虧待你的。”

聽他這么一說,王森宇一下子酒醒了大半,直言道:“趙經理,咱們是兄弟不假,但這都是私人感情,不能牽扯到工作上。我所在的公司雖然規模不大,給我的薪金不厚,

但我是公司的一員,絕不會為了個人私利做這種吃里爬外的事。”說完起身欲走。趙經理沒想到他反應如此堅決、強烈,趕緊拉住他:“哎呀,老弟別生氣嘛,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隨便說說,來,接著喝,咱們不談公事。”

這件事情到此結束,王森宇很快忘得一干二凈。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紡織行業受沖擊最為嚴重,王森宇所在的公司在這場金融風暴中率先支撐不住,倒閉了。一夜之間,王森宇離開了他工作十幾年的企業,仿佛成了沒娘的孩子,待在家里一籌莫展。

過了幾天,他突然接到八喜服裝公司總裁的電話,邀請他去公司做客。

王森宇將信將疑地來到八喜服裝公司,出乎意料的是,總裁熱情接待了他,并拿出一本燙金聘書——聘請王森宇擔任八喜服裝公司的設計部經理。

王森宇驚呆了,疑惑地問:“貴公司不是有趙經理為您打理這塊工作嗎?您為什么這樣相信我?”

總裁笑著說:“趙經理現在升任為公司副總了,在接任人選的問題上,他向我說起了那件事并特別推薦你。

你的業務水平是出了名的,你對單位的忠誠尤其讓我佩服,這也是我們公司特別看重你的主要原因!”

后來,王森宇果然不負眾望,憑借自己的忠誠以及高超的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了一流的職業經理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9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