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懷念煮云法師

三十多年前,同參煮云與我同住在壽山寺,只要有信徒供養水果,轉眼就不見了,原來是煮云的弟子收去給煮云法師;早上菜販送菜來,十時,壽山佛學院學生下課要典座時,好一點的菜色或菜葉上較嫩的部分都被煮云的弟子挑走了,次數一多,信徒和徒弟們都在抱不平。我說:“煮云法師和我已是數十年的交情,不嫌棄來與我共住,我沒有什么好的供養,這一點小事,算得了什么?”

和煮云出門時,碰到要買車票,他就往“后”退,我則要上“前”去買票,次數一多,信徒又提出不滿音聲:“為什么煮云法師都不買票?”我說:“我不勞你們擔心,

錢就是要用,不用錢做什么?”

每次用餐,煮云總習慣坐“上”座,照相時習慣坐“中”間,走路時習慣走“前”面,久而久之,信徒都稱煮云法師是“上中前”的法師。

在報攤上看到一、兩本好的雜志,買回來放在桌上,一下子又不見了,不用問也知道是煮云拿走的,

信徒又說話了,我說:“我覺得好友喜歡看書很好,難道要交那些不喜歡看書的朋友嗎?”

煮云法師比我大八歲,是同戒、同學、同參,尤其外表長得一副祖師像,實在可稱為我兄長,為人很厚道,生性無嫉妒心,不曾談過人我是非,人家對他有所批評,也只是哈哈一笑。相交數十年,每日朝夕相處,與慈莊、慈惠、慈容、慈嘉等人都相知甚深。像現在一提到煮云法師,大家都可以舉出一大堆他在壽山寺時的點點滴滴,幾乎可以稱為“煮云法師研究班”,對老友煮云不勝懷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foli/305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