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腦喜歡豐富多彩的"環境"

不知道各位是否聽說過腦基礎教育?

從字面理解,腦基礎教育是以大腦為基礎的教育。學生各自都與自己的大腦保持同步,給大腦提供足夠寬裕的環境,使大腦整體得到激活(活性化),這樣無論是誰都能發揮出優秀的學習能力和令人吃驚的創造力及想象力。多數人都認為學習、思考、創造等精神活動只是在大腦里發生的活動,事實上這些都是大腦在同全身其他各器官的相互作用下產生的。

所以,為了激活大腦的機能,經常"運動"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身體的運動可以促進神經細胞的生成。隨著細胞網絡的增加,

大腦中知識性的程序就會變得更加高級。身體活動還可以激活連接全身的神經回路,喚醒并提高人的學習能力。

教師和家長對大腦機能及其重要性的認識非常重要。大腦會受環境的影響而不斷地成長,人在在各種各樣的環境中不斷積累大量不同的經驗會使其變得更加發達。

就好像學習鋼琴的孩子的大腦對音律的把握要比沒學過音樂的孩子更細膩;而經常旅行的孩子對外部多樣的刺激會有更加迅速的行動直覺。

柏克萊加州大學神經心理學院的研究人員以剛剛脫離母乳喂養的小老鼠為對象,做了有關"乏味無聊對于大腦的影響"研究。結果小老鼠在一個非常單調的環境中僅僅過了4天,就看出它們發生了精神上的退化現象。與此類似,人越是年幼的時候就越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支配。在每天一起來就開始上課、放學后接受課外輔導、回家后還要繼續補習的單調生活中,人的大腦很容易感到疲勞。

孩子的大腦擁有超出父母想象很多倍的潛在能力。

為了不讓孩子的潛能由于父母的過度"保護"而連發揮的機會都沒有的情況出現,父母應該盡量讓孩子做其感興趣的事情,使其能夠體驗多樣的生活。在孩提時期能夠多看、多聽、多嘗試,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好的事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298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