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痛哭——男兒有淚也需彈

人們往往錯誤地認為,眼淚是女孩子的專利,是她們脆弱的表現。男生在困難面前是不會輕易掉淚的,再苦澀的淚水也要強忍著,否則便是不成熟、脆弱的表現。從醫學角度上講,哭是人類的一種本能,是人的不愉快情緒的直接外在流露。

短時間內的痛哭是釋放不良情緒的最好方法,是心理保健的有效措施。因為人在情感激動時流出的淚會產生高濃度的蛋白質,它可以減輕乃至消除人的壓抑情緒。有研究認為,人在哭泣時,眼淚可以促使人在緊張、痛苦、悲哀時所產生的有害毒素排出體外,起到緩解心理緊張和痛楚的作用。

如果人在該哭的時候不哭,強把眼淚往肚子里咽,不讓眼淚流出來,必然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會產生憂郁、苦悶、壓抑、悲傷等消極情緒。如果長期保持這種不良情緒,得不到合理而必要的宣泄,就會越陷越深而不能自拔,

容易造成心理和人格損害。

因此,有淚就應該讓它自然地流出來。眼淚不是女性的專利,也不是軟弱的代名詞。不少自以為堅強、剛毅的男生,請放棄“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英雄主義信條吧,哭過、痛過,才會更加成熟和堅強。

當然,痛哭這一宣泄方法也不能使用過度。《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多愁善感,常為一點小事而哭泣,導致紅顏早逝。所以,提醒我們當今時代的女中學生,做個堅強的女孩,遇到困難不要過度悲傷,更不要為一點小事痛哭流涕,否則你將會給別人留下多愁善感的黛玉形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anren/304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