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時光如水,歲月無痕。在繁忙的生活里,來不及細細品味,來不及思考,七月的日歷已匆匆過半。此刻的天空,陽光普照,熱情洋溢,用一年最火熱的深情,擁抱著世間的萬物生靈。

連續幾天的高溫,熱得人們無精打采,萎靡不振,寢食難安。花草樹木似乎也枯萎無力,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和色彩。慶幸的是,今天的氣溫終于有所下降了。但是我要說,這一切應該歸功于昨夜那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盡管昨夜的雨,不是好雨知時節,不是細雨綿綿、潤物細無聲的溫柔。但是至少今天的溫度有所收斂,降低了幾度,終于可以緩解一下,

燥熱帶來的郁悶和煩惱了。但是昨夜那難忘的一幕,現在回想起來,依然令人心有余悸,毛骨悚然。

在靜謐涼爽的夜晚,喧囂的一天終于結束了。遠離炙熱的人們,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想。然而天有不測風云,半夜十分,忽然從睡夢中被驚醒。

那一刻首先聽到的是猛烈的風聲,似咆哮、似呼喊、似嚎叫,同時深深地感覺到,大風毫無情面地刮掉了許多或輕、或重的東西。因為撞擊聲、跌落聲、破碎聲,有許多種聲音交雜在一起,在耳邊響起……忽然預感到,山雨欲來風滿樓啊!

說時遲那時快,待我還未來得及走到窗前之時,強烈的雨水瞬間從天而降,來勢兇猛的節奏,不禁使人心頭一顫。然后豆大的雨點,開始急促地敲打著窗玻璃,

仿佛要拼盡渾身的力氣,鉆進屋里一樣。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時刻,在這夜真實地爆發了。

當一個個閃電過后,一顆忐忑的心,在震耳欲聾的雷聲中,幾乎要跳出來一樣的發顫。漆黑的窗外,似一口黑乎乎的大鍋扣在地上,令人窒息。雨點兒越發的瘋狂,毫無忌憚地灑落,仿佛瓢潑似地席卷下來。

樓頂流下的雨水,宛如氣勢磅礴的瀑布,鋪天蓋地地傾瀉下來。窗外的地面,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猶如汪洋大海,波浪翻涌,水位漸漲。


在擔心害怕中,在驚慌恐懼中,在電閃雷鳴中,這顆被大雨徹底洗禮、震撼、即將崩潰的心,唯一祈禱、希望、期待這場瘋狂的大雨能早點散場,還夜色中的人們一片安靜祥和,給予人們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園。

其實蒼天是公平的,昨夜使你受到了驚嚇和不安,今天就還你一片舒適和安寧,還你雨后天晴的美好時光。所以說人生的得失都是相輔相成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盡管昨夜的一幕,還在心頭縈繞。但是雨過天晴、干凈清爽、風輕云淡的好天氣,

又怎能不令人神采飛揚、心情愉悅?又怎能掩飾得了心中的興奮和激動呢?

此刻,走在公園的幽深小徑,風兒送來陣陣涼爽,使人身心舒暢;陽光在樹木中投射來誘人的斑駁,溫柔而多情;幾日來倍受熱浪煎熬的花兒,尤其的鮮艷芬芳了;成排的樹木更加茂密蔥蘢了,濃密的樹葉隨風歡樂地歌唱,優美的身姿搖曳著,美不勝收。

深綠色的小草,如同一望無際的綠毯。彎腰俯視他們,似乎他們正高興地向人們點頭問好,不禁感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五顏六色的花叢中,蜂飛蝶舞;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歡呼鼓掌,也許是為了今日的舒適溫度和雨后的心曠神怡吧?

其實,在人生漫長的路上,總會遇到變幻莫測的事情,

總會有不期而遇的無常,令人措手不及,防不勝防。一路上或有風雨,或有傷心,或有失敗……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淡然處之,順其自然,勇往直前。

當夢想成真時,要繼續去堅持,去奮斗。當理想無法實現,就要學會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觀念,重新開始。而不要因為事情不如人意,就失去追求的信心和勇氣。人生難免有遺憾,相信上帝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一定會給你打開一扇窗!

人生或許有悲苦,但請你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想,就一定有機會接近夢想的舞臺;只要你有足夠的努力,總有一天所有的夢想都會開花。因為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04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