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未婚妻須知:婚禮用品清單

要結婚了,有沒有因為婚前籌備繁瑣的事情令你心煩呢?想擁有一場完美婚禮就必須打好提前量,列出一個婚禮物品清單。

今天楚北網小編收集出來和大家一同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即將或者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

一。宏觀 包括新房、裝修、傢俱、電器、生活必需品、洞房裝飾、擺件等。

二。微觀

1.煙、酒、糖、瓜子、飲料 按需採購。其中酒要注意包括給車隊司機的封禮,新人婚宴敬酒所需。喜糖、瓜子考慮婚禮過後給個別朋友親戚的回禮。夏天還要準備啤酒。

2.攝像、膠捲、閃光燈電池 非商業攝像服務的時候(朋友幫忙)要考慮錄影帶、錄影燈等,視婚禮檔次、規模按需採購。商業攝像服務所需的攝像器材攝像師自帶。婚禮建議請口碑比較好的商業攝像師,膠捲一般需要10-20卷。最好是專業數碼攝影,可以不限量拍攝,省去很多膠捲和沖印費,還能拍點黑白照

3.彩桶 彩桶分為彩花(也叫噴花)、彩雪(飛雪)、彩條(彩帶),

選購時注意三種都要,以彩花、彩條為主,彩雪為輔。還要注意蓋子的顏色,一般蓋子是什麼顏色,噴出來的花就是什麼顏色,所以要多選擇紅色並注意色彩搭配。彩雪注意一定不要買白蓋的,最好是紅蓋。 彩桶要注意選購正規廠家的產品,保證慶典品質。通常要檢查彩桶包裝上是否有廠名、廠址、電話,不要買三無產品。彩桶視婚禮檔次、規模按需採購。一般需要16桶--60桶。以20桶為例:8桶彩花、8桶彩條、4桶彩雪這樣的花色數量搭配為最好。

4.氣球禮賓炮小氣球500--1000個,大氣球200個左右;小氣球在婚日前一天晚上吹起來,不要提前吹,防止跑氣。然後用紅線紮成串,20個或40個一串。氣球主要起替代鞭炮的作用。

大氣球用於裝飾婚禮現場和小朋友拿著熱鬧。禮賓炮建議大小都要購買,大的在室外使用,小的在室內使用。要選購正規廠家生產的慶典禮炮,視婚禮的檔次、規模和自身經濟情況選購,一般4--12根即可。以購買8支為例:80--100CM的大禮炮買4支,30--40CM的小禮炮買四支。彩桶、禮賓炮等最好徵求專業人士(如司儀)的意見再購買,以免買住假冒偽劣的產品,影響慶典效果。

5.禮服、新婚信物、新婚贈言、婚誓宣言 新人禮服講究裡外全新,所以襯衣、內衣、鞋子、襪子、皮帶、領帶、領夾、飾物等都要考慮。新娘禮服最少兩身,婚紗和敬酒服,也可以準備三身禮服。新郎禮服西裝要注意在婚日前把商標拆下、口袋拆開等。 新婚信物常見的是結婚戒指,也有彼此為對方準備一份有紀念意義的婚前保密的禮物婚禮上相贈,並讓對方猜一猜。婚誓宣言彼此擬就或者是司儀提供。也可以彼此用對方的語氣為對方擬就對方的婚誓宣言,婚前保密,婚禮請對方宣讀,這種方法非常有趣。

6.胸花、手捧花、頭花、腕花、鮮花瓣 戴胸花的人有新郎、新娘;雙方家長;證婚人、主婚人;伴郎、伴娘;司儀、貴賓等,

相應準備。 手捧花一束,由新郎見到新娘時獻上。頭花、腕花指新娘盤頭、手腕所用的鮮花,一般由百合、洋蘭等組成。鮮花瓣指紅玫瑰花瓣,數量多多益善,在婚日當天娘家迎娶、大婚禮上拋撒。

7.留言本、請柬、紅線、大小紅包、喜字、喜聯、議程、紅布條、手提袋(司機封禮用)、裝喜糖小塑膠袋、雙面膠、戴胸花的別針婚慶活動所需的各種烘托喜慶氣氛的道具。 比如:婚禮背景、音響、音樂光碟、花廊、彩虹門、紅地毯、喜慶紅燭、演藝伴宴、條幅、樂隊、放飛氣球鴿子等等。

8.以為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風俗習慣,所以以上可能大致有點變化。但是自己先做好功課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的哦。

也希望大家能常上一些知名的結婚網論壇。學習和諮詢一些婚禮籌備的相關經驗。在此祝福大家美滿幸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