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找回對自己的信任

人之所以會產生“說不定以后能用得上呢”、“必須得扔掉了,可又沒有行動”這樣的想法,多半是源于對自己的不信任。用和朋友之間的約定來打比方的話,這就容易理解了。

比方說我和朋友約好了吃午飯,但我卻告訴朋友:“對不起,我突然有點急事,今天約好的午飯,咱們改約到下禮拜好不好?”朋友很爽快地說:“沒事兒,下禮拜也可以。”結果到了下禮拜的那一天,我又對她說:“對不起,我今天也有點不方便,能不能改到再下周啊?”因為已經是第二次了,所以朋友多少會有點火,可還是說:“好吧。不過,你可真夠忙的啊,英子。”然后就到了再下周,如果此時我又說“對不起,我今天又突然不方便”的話,如果我約的是你,你會怎么想?只是一次的話還能原諒,可要是接二連三地出現這種情況,你恐怕就會覺得“和這家伙約好了也不可信,與其被她拖來拖去的,還不如干脆不跟她約定什么更好呢”了吧?我的信譽度就會因此而驟然下降。

可大家有沒有對自己做過這種事呢?想著“要用”,想著“要處理那些破爛兒”,想著“要扔掉”,可結果卻根本置之不理,這就是拖延了與自己的約定。這種事日日重復,對自己的信任感就會一點點消失殆盡。

那么就遵守約定吧,跟朋友說“對不起,我都改了三次了,可這次肯定沒問題了”,去赴約,見了面再說“我讓你為難了,今天就讓我來請客吧”,這么一來,我的信譽度想必就能稍微恢復一些了。因為朋友會覺得“她也算是為這件事感到自責了,而且到底還是遵守約定了”,所以她對我的信任感就有所恢復。這樣一來,能量水平也能上升,也就是說,疲勞轉化成了活力,

人也因此而變得精神熠熠了。換句話說,能夠收拾好一件東西,就等于遵守了與自己的約定,這件事就成了換取值得信任的自己的信用資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03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