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家成為最棒的放松地

假如回到家里,看見到處都是亂糟糟的,那我們恐怕會無意識地嘆口氣說“累死了”。可如果家里是一塵不染的,那就很有可能在推開門的一瞬間說句“果然還是回到家最放松啊”這類積極的話了。這些話以及我們無意識的舉止、表情、行為,其實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經常唉聲嘆氣,那一起住的人也會跟著郁悶不已。即便是一個人獨居,你的態度也會影響到你自己。可見,語言與動作也屬于自己能改變的環境之一。

斷舍離認為,如果家里能成為好好招待自己的空間,那是再好不過了。去高級飯店吃飯,

如果盤子缺個口,你一定會不高興吧?可是,在家里的時候,說不定你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再比如說,在高級美容院花了幾萬日元享受了絕妙的護理后,回到家卻要面對臟亂的房間……我很理解大家想要逃離現實,好好地放松一下,可這種反差太過強烈,結果只會讓自己更別扭。既然如此,那就讓自己家也與美容院一樣,成為最棒的空間吧!斷舍離也可以說是一種極力消除反差的環境整理術。

我曾經聽一位在酒店做客房服務的人講過這樣的事,說越是高級客房里的客人,退房的時候越是會把房間收拾得整整齊齊,相比之下,標準間就慘不忍睹了。因為住在那里的人,多半都會覺得反正服務員都要打掃房間,自己根本沒必要收拾。其實,這并不是要做給誰看,而是自己的事就得自己好好善后。.如果能擁有這種自覺性,那可是太棒了。

居住環境是憑借一己之力可以改變的環境。要打造出能夠款待自己的空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03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