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計報酬而報酬更多

工欲善其利,必先利其器。

兩個人年輕人在大海上漂泊,試圖尋找一個世外桃園。

他們來到了一座無人的荒島,島上蟲蛇遍地,危機四伏,條件十分惡劣。

其中一個人說:“我準備在這安家了。這地方現在雖然滿目荒蕪,但將來會是個好地方。”而另一個人不愿意留下來,于是他繼續漂泊,終于找到一座繁花似錦的小島,可是島上早就人滿為患,他們是18世紀海盜的后裔,他便留在這里做了小工,通過努力很快就富裕起來,過得很愜意。

多年以后,一個偶然機會,他經過那座他曾經放棄的荒島,他決定去拜望老友。

島上的一切使他懷疑走錯了地方:高大的屋舍、整齊的田疇、健壯的青年、活潑的孩子……老友也因勞累、困頓而過早衰老,但精神矍鑠精力充沛。尤其是說起變荒島為樂園的經歷時,更是神采奕奕。最后老友自豪地指著整個島嶼說:“這一切都是我雙手干出來。

這是我的島嶼。”

那個曾錯過這地方的人,什么話也說不出,不知道是慚愧還是悔恨。

生活就是這樣,有些人再苦再累、再困頓,但奮斗了,他是生活的主人;有些再快樂、再舒適、再富足,但他始終自豪不起來,因為在生活之河里他缺少艱難的創造和拼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303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