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計報酬會得到更多

拿破侖·希爾曾經聘用一位年輕的小姐當助手,替他拆閱、分類及回復他的大部分私人信件。她的薪水和其他從事相類似工作的人大致相同。有一天,希爾口述了一句話,并要求她用打字機打出來:“記住:你惟一的限制就是你自己腦海中所設立的那個限制。”

當她把打好的紙張交給希爾的時候,她說:“你的話使我受益非淺,對你我都很有價值。”

這件事并未在希爾腦中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但從那天起希爾可以看得出來,這件事在她腦中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她開始在用完晚餐后留在辦公室,從事不是她份內而且也沒有報酬的工作。她開始幫希爾回復信件。她研究希爾的風格,把信寫得絲毫不露破綻,仿佛希爾自己寫得一樣,有時甚至更好。她一直保持著這個習慣。直到希爾的私人秘書辭職,希爾尋找人選替補這個空缺時,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她。

實際上在希爾還沒有正式給她這項職位之前,她已經主動地接受了這項職位。她在下班后,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對自己加以訓練,使自己變得不可或缺,終于使自己有資格出任希爾最得力的助手。

事情還不僅僅是這樣,這位小姐的辦事效率太高了,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紛紛提供很好的職位請她去擔任。希爾不得不一次次提高她的薪水,她的薪水現在已是普通速記員的六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03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